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2年全省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7 12:4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为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不断加强我省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并在今年主汛期前为基层培训一支“技术过硬、保障有力、服务公众”的基层应急救护员队伍。6月27日至7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在西安市举办了“全省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培训班”,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科(处)室业务负责同志,拟创建2022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共13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紧贴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使全体学员深刻领会“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核心要义;学习国家和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使全体学员准确把握示范社区创建方法;学习社区灾害风险示意图和社区疏散撤离图绘制方法,使全体学员明白开展社区风险评估的重要意义;开展基层应急指挥桌面演练,使全体学员掌握应急现场的基本处置原则;学习应急救护员培训课程,使全体学员具备应急救护的能力,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图片

图片

所有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听、用心记、刻苦练,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社区是灾害的直接受体,也是抗击灾害的主体。每一名社区工作者只有通过系统学习本领、不断提高技能、全身心投入社区减灾工作,才能全面提升社区综合减灾能力,使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得到有效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