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全省多地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0 来源:陕西日报

7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暑假来临,为了避免学生假期期间发生高温中暑、食物中毒、溺水等情况,全省多地相继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工作。

陕西教育融媒体中心发出“我倡议 我接力”的号召,倡议普通群众在经过湖泊、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时,见到孩子玩耍要及时提示并制止。当群众遇到孩童溺水意外发生时,应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可将身边有用的物品制作成简易救生器材,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溺水救援。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放暑假前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对师生进行防震、防火、防暑、防溺水以及交通出行、网络安全、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

渭南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在暑假前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要求学校督促教育学生养成良好饮食和卫生习惯,外出游玩不随意采摘食用不明野果,不吃路边摊和劣质食品。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暑期安全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处突;要防管结合,切实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和防溺水监管,切实抓好学校暑期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商洛市教育局下发《预防学生溺水告家长书》,要求暑期家长对孩子的外出做到“四个清楚”,即:去哪里、和谁去、干什么、何时回;教育孩子坚决做到“七个不得”,即: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得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得在无教练(救生员)或教师陪同的情况下游泳,不得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得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得私自到江河、水库边玩耍,不得擅自下水施救。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