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省普查办召开专题会议 贯彻落实“一省两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0 17:1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7月19日,省普查办组织各任务部门参加“一省两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会后,省普查办主任白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风险普查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

会上,省普查办下发了《关于加强评估与区划有关数据共享的通知》,确定了数据共享联络人员名单,并对各部门数据共享需求进行讨论对接。

目前,省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水利、地震、林业、应急、气象共8个部门调查类数据质检汇交进度已达100%。安康市“一省一市”试点评估与区划工作方面,自然资源部门已全部完成,水利部门完成水旱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气象部门完成危险性区划与风险区划,地震部门完成评估与区划数据准备,应急部门完成综合减灾能力和历史灾害灾情评估,普查总体进度为98.3%,位于全国总排名第5位。

白凡对各部门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住建部门要加快数据质检汇交,林草部门要加快“一省一市”风险评估与区划进度。二是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各部门要加强数据共享,做好全省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准备工作,条件成熟的部门要提前开展工作。三是省普查办要做好统筹和服务,协调各部门做好数据共享,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共同保障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