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给予1个集体和杨敏哲等9名同志奖励的决定

索引号 2022070808103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2〕272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干部人事处 发文时间 2022-07-30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给予1个集体和杨敏哲等9名同志奖励的决定
主题分类 干部人事 关键词 奖励,决定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2021年秋季我省多地连续降雨,特别是从8月下旬开始全省出现了历史罕见的秋淋过程,流经省内的黄河、渭河、汉江等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渭河支流北洛河更是发生了60年不遇的超级洪水。北洛河大堤经过洪水多日的浸泡、冲刷,于10月7日在大荔县赵渡镇乐和村发生漫堤决口险情,十几个村庄的2万多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险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安排、科学指挥调度、有序应对处置、全力抢险救援。经过广大干部群众四昼夜的连续奋战,2处漫堤决口被成功封堵,并转移撤离2万余名群众,无一伤亡。此次抢险救援工作被应急管理部评为2021年全国应急救援十大典型案例之一,被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

为奖励先进、激发斗志、鼓舞士气,根据《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奖励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决定对在2021年10月渭南市大荔县堤防决口抢险救援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大荔县应急管理局和杨敏哲等9名个人给予奖励。

希望受奖励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进步、创造新成绩。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切实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7月30日


附件:大荔县堤防决口抢险救援工作奖励名单

一、集体三等功(1个)

大荔县应急管理局

二、个人三等功(3个)

杨敏哲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处长

王军文   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李远利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三级调研员

三、个人嘉奖(6个)

宋晓军   大荔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王红军   渭南市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主任

管军武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一级主任科员

周建强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二级调研员

万广荣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二级调研员

樊自新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三级调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