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省应急管理厅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2 18:0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8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慕军一行赴厅定点帮扶村——丹凤县铁峪铺镇桃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脱贫户。

调研组一行到桃花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村两委干部和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桃花村厕所改造工程、天麻、茯苓中药材种植产业园情况,详细查看村卫生室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驻村工作情况、帮扶需求和建议,了解驻村工作、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调研组指出,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动力,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境意识,扎实推进整治任务。要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放大优势,壮大村集体经济。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将驻村工作抓到实处,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做出应有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