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普查办督导凤翔区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9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8月4日,宝鸡市普查办副主任、市减灾救灾中心主任毕永刚带队督导凤翔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

调研组在凤翔区应急管理局召开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凤翔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汇报,查阅了普查成果应用创建项目建设方案。重点对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组织机制、成果转化、信息共享、数据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研究提出推进下一步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凤翔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普查工作安排部署,普查工作统筹协调到位,调查数据质量高,风险隐患底数清,取得了翔实的数据资料,为下一步推进评估与区划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普查成果应用方面先走一步,想法新、举措实、目标明,为推进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树立了引领典范。

调研组强调,凤翔区要统筹推进,严格遵循《陕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方案》要求,高效率、高质量完成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要结合实际,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试点工作,建立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常态化运行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普查成果应用,充分发挥普查成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