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普查动态

西安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17:48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西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评估区划,实现普查成果应用工作落实落地。8月12日,西安市普查办组织召开西安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专题培训会。市、区县(开发区)普查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市级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总体情况,对下一阶段普查评估区划和成果应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普查办评估与区划总负责人李卫波详细介绍了全省普查评估与区划框架体系、责任分工、数据库建设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市普查办技术人员解读了普查成果应用工作方案和建设内容。

会议强调,普查评估区划和成果应用是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保障到位,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确保下阶段普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通过培训,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思想共识,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达到了普查工作人员懂业务、知规范、能协调、会督导的目的,为全面开展评估区划和成果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