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6 17:07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8月15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局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第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专题片。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提升能力素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源源不断贡献应急管理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重点,巩固住、发展好全省上半年良好势头,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决落实省、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六个打造”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更高能级的国家中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迅速安排部署省、市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切实警醒起来,把各项保安全的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担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这一政治责任;要推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在全市上下形成声势,切实营造人人想安全、抓安全的良好氛围;要时刻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和应急储备,既要考虑极端状态下的应急抢险,也要无微不至地将应急保障渗透到群众生产生活方方面面。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