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森防指办公室赴宝鸡、汉中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9 17:0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8月15至18日,省森防指办公室赴宝鸡市、汉中市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督查组先后到宝鸡凤县、航站,汉中汉台区、南郑区、留坝县实地查看地方专业队伍建设、直升机起降点的场地建设和周边道路、取水点及起降点与森林防火区之间的距离等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了解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督查组强调,专业队伍及航空力量在日常巡护、早期火情处置和扑救重特大火灾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加快专业队伍、直升机起降点、取水点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意义重大。督查组要求,一是各级森防指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林业、公安等各森防指成员单位要通力协同,切实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各单位要将责任具体到人、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专业队伍、直升机起降点、取水点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到位。三是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技能培训、装备配备和安全教育,切实提升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四是要不断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同时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尽量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