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8: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省应急管理厅驻桃花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召开会议研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筹全村疫情排查监测宣传等各项工作。

图片

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总支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进行全员排查,对住户人员身份信息登记造册,确保核酸采样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图片

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日报告制度和网格化排查工作机制,在各组、片路口设立的疫情防控点,对返村人员进行登记、查体温,查验24小时核酸报告、查验行程码,发现异常情况进行隔离并做好安抚工作,及时上报镇疫情防控办。

驻村工作队通过张贴海报、条幅、发送微信、广播、流动喊话等方式加强防疫宣传,劝导村民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向村民答疑解惑。为驻守桃花村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生活和防疫物资,鼓励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