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9-06 18:0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9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主持,厅党委委员、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坚决落实遏制重特大事故“50条措施”,聚焦应急值守、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救援、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安全保障服务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对中心组强化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带动党支部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要求。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