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我省举办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9 18:5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为提高各级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打牢扑火安全基础,9月6日至8日,我省举办灭火指挥员培训班。各设区市、韩城市及各县(市、区)森林消防队伍队长等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是按照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组织“教官团”赴各地送教培训的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送教到基层”方式,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有效举措。培训围绕现场指挥机制、组织指挥和扑火安全等重点内容,采取“理论+实操”方式,课程设置了灭火基础理论、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灭火安全等理论课程和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班(组)灭火行动、班(组)灭火行动摆练等实操课程,解决现场指挥机制落实不够严、组织指挥能力不够强、扑火安全不够托底等问题。

图片

本次培训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各项培训纪律严格按照营地有关纪律执行,要求高、标准严、规范性强;培训实操性更强,实操课程占比大于理论课程,广大学员操作机会更多、临场体验感更强;培训面向基层一线,培训学员主要是基层一线森林消防队伍队长。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打破了以前重理论轻实践传统培训模式,更侧重组织指挥、战法运用、灭火安全和现场管控等重点内容。授课老师为国家森林消防队伍一线指挥员,理论功底深厚,实战经验丰富,授课方式更加侧重实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战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实践中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