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省体育局与省消防救援总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10:38 来源:陕西日报

9月8日,省体育局与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推动我省山地户外救援保障体系快速发展、共建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体育健康研究中心、体育和消防救援专业人员资格培训、双方主管训练基地和场所向对方开放、公益宣传代言和公益活动推广等5方面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省体育局将根据省消防救援总队需求,在消防救援练兵比武、运动竞赛和集训培训等工作中提供师资帮助,定期在消防救援队伍中开展游泳、球类等运动指导,协助消防救援系统举办运动会及各类体育赛事,开展专业训练,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和水平。省消防救援总队在人才引进、消防宣传、应急保障等领域与省体育局深入合作。

省体育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将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建立部门共建机制、沟通联络机制、平战结合机制等,开展业务交流和联训联练,互派业务骨干“轮岗换位”,常态化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双方自防自救能力和专业化训练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