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全市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3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典型执法案例报送工作,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提高案例报送合格率。9月20日,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利用全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负责人业务轮训之际,组织开展典型执法案例报送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三级调研员颜华明现场进行授课。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执法队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颜华明从案例报送范围及要求、案例编写方法及技巧、执法文书填写及标准等方面为市、区(县)应急管理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工作实际和案例报送工作实践经验,对中省关于推进执法案例报送工作相关文件和要求进行了解读,对汇总梳理出的经典案例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了案例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今后的案例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管理执法重点、案例报送具体要求和编写方法,理清了典型执法案例工作思路。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老师理论功底厚,业务水平高,授课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接下来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执法和典型案例报送工作中。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