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宝鸡市渭滨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卫星电话发放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3 来源:渭滨区应急管理局

9月19日至20日,宝鸡市渭滨区应急管理局分两批为各镇街、相关村(社区)及区级有关部门配备天通卫星电话共计60部,并现场组织了设备使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通信保障、指挥调度能力,切实打通应急通信“最后一公里”问题,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行政村(社区)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受自然灾害威胁严重的偏远行政村逐一了解,结合全区合并村的实际情况,按照配发一部、辐射周边、分布合理、协调联动的原则,提出配备计划和数量。培训会上,区防汛抗旱保障中心主任董永强组织学习了卫星电话终端配发方案及管理办法,并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仍然严峻,各镇街、村(社区)卫星电话管理使用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及时学习掌握卫星电话操作流程,严格按照《渭滨区天通卫星终端使用管理规定》(暂行)使用管理卫星电话,确保天通卫星电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操作熟练,最大限度地发挥设备功效,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和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的处置能力。发放仪式后,中国电信宝鸡分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激活卫星电话卡,并就操作流程、使用功能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讲解和现场操作示范。

通过此次卫星电话的配备及培训,有力地破解了我区应对洪涝灾害、抗震减灾、应急救援等紧急情况下信息畅通的难题,为全区应急救援提供了卫星通信技术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