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2022年新城区安全生产暨应急响应能力提升综合演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2 19:45 来源:新城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项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可靠性,切实提升基层应急响应能力。9月22日,2022年西安市新城区安全生产暨应急响应能力提升综合演练在新城区韩森寨街道成功举办。演练由新城区应急委员会、新城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新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区应急管理局、韩森寨街道办事处、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西安电信新城分局主要负责人员参加演练,新城区应急委各45个成员单位分管人员参与观摩。参演队伍、观摩人员共计400余人。

11

此次演练,紧紧围绕基层应急响应能力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共分加油站油品泄漏、高层住宅火灾救援疏散、通信中断恢复和应急通信架设、社区应急供水供电保障、高层电梯人员被困施救等5个科目。据了解,通信保障和供电供水保障科目是全市区县首次纳入基层应急预案的民生保障科目。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快速、有序、高效的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步,新城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协同联动能力,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做好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雨绸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幸福新城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