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延安市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19:5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为督导延安市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准备工作,深刻汲取宝塔区“9·9”崩塌事件教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队赴延安市开展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一线,重点检查了延安城区周边沟道山体居住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应急预案、转移避险、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隐患排查等各方面情况。详细检查了延安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相关文件落实情况。

督查组与延安市政府、宝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延安市自然资源局和宝塔区政府关于今年以来的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肯定了延安市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群防群治、提前撤离避险方面做的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今年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联防联控要求,形成合力,落实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和防治措施,切实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发现隐患、监测隐患、发出预警、果断撤离”的闭环管理模式,定期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应对地质灾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