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2 20:0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9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处室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督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剖问题根源,对症施策、补齐漏洞短板,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长期坚持,把高质量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按照《陕西省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紧扣目标要求和反馈问题,对牵头整改的64座尾矿库闭库提升治理(51座闭库治理、13座提升改造)、1项配合整改、8项参与验收任务,逐项细化措施,实行清单推进、销号管理,确保清仓见底,按时整改完成。要把问题整改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建立调度对接、通报督办、验收销号、约谈追责工作闭环,确保问题整改按时推进、落实到位,切实筑牢生态安全防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