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普>应急知识

国庆节将至! 假期安全从这里开始

发布时间:2022-09-30 17:5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国庆假期将至

请收好这份假期安全提示

开心安全过好节

图片

出行安全

国庆假期出行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注意消防及交通安全,平安到达目的地才能更好地享受假期!

图片

图片

生产安全

节假日,心情可以放松,但是安全工作不能放松,为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及节后复工能平稳有序,要及时做好安全检查。

图片

图片

家庭安全

长时间外出时要关闭窗户,关闭燃气、电源、水源,严禁在楼道为电动车充电。不将未熄灭烟头、煤灰丢进垃圾桶。

图片

图片

图片

景区安全

美丽森林可能毁于一次疏忽大意,遵守防火规定,莫带火种入山林;网红游乐项目可能暗藏危险隐患,检查安全装置,莫因玩乐忘安全!

图片

图片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

假期酒店、餐厅、商场等场所人流量大,一旦发生火灾、踩踏等事故,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牢记疏散逃生方向、学习安全知识,平安度过美好假期!

图片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需做好自我防护,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务必做好出行前、旅途中、返回后的防护工作,同时做好健康监测,主动上报行程。

最后提醒大家

假期不放松,安全意识存心中

国庆节快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