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四支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在渭南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2-09-30 19:0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应急救援量建设规划》,立足行业优势,优化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布局、提升区域应急救援能力,9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渭南市举行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所属渭北、陕北、黄陇、直属等四个救援支队的授牌仪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白凡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

图片

白凡代表省应急管理厅肯定了近年来陕投集团、煤田地质集团和陕西省矿山垂直钻井(陕煤地质)应急救援队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面和应对处置全省突发事件中的突出成效和作用。

白凡指出,加强应急救援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应急管理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各救援队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树立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白凡强调,当前,假期临近,各种灾害风险因素叠加,全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救援队伍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备勤、信息报送、设备维护保养等工作制度,确保信令畅通、做到预响应,随时“拉得出,打的赢”,最大程度提高救援效率。

白凡希望,各救援队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落实“精准救援”理念,在专业技术能力、机动能力、人员自救互救、心理素质等方面持续发力,主动融入地方应急救援体系,打造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骨干救援力量,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做出新的贡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