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最新动态

防风险 保安全 护稳定丨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综合督导检查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2-10-12 17:5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为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我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从8月份起,省委、省政府派出10个驻点综合督查组,进驻各市(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驻点综合督查工作动态

10月1日至9日,各驻点综合督查组深入市县(区)政府、部门、镇办、企事业单位,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共检查127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250余项,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单位进行事前问责、挂牌督办、立案查处、督办整改。

第一综合督查组

对西咸新区管委会安委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渭城街道办事处、上林街道办事处和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咸新区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西咸新区消防支队、西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立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赛格电脑商城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23项,并移交西安市安委办督促整改。

第四综合督查组

在铜川耀州区开展督查检查“回头看”工作,听取区安委办工作汇报,查阅各部门及各企业整改情况报告,指出了部分企业整改报告上存在的问题。检查铜川耀州区华原汽车站,同时对耀州区柳公权中学综合楼及学生公寓楼建设项目以及耀州区裕华小区进行了“回头看”,发现问题隐患6项,移交耀州区安委办督促整改。

对铜川新区陕西桥畔葡萄酒有限公司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并现场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新区两个建设项目检查发现问题隐患,责成新区安委办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新区荣盛广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隐患,移交铜川市安委办并责成市消防救援支队及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约谈企业负责人。

第五综合督查组

对渭南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近期工作汇报、重要文件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记录和百日行动期间执法案卷。

第六综合督查组

听取延安洛川县政府、洛川县交口河镇、洛川县凤栖街道办、洛川县老庙镇等县、乡镇(街道)政府和洛川县交警大队、洛川县住建局、洛川县交通局、洛川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洛川县市场监管局等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并检查了洛川县政府的相关资料。

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炼油厂、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石油化工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9项,并移交洛川县安委办督促整改。

集中约谈延安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执法大队、延安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对南泥湾采油厂检查发现的问题向宝塔区人民政府下发督办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第七综合督查组

对榆林榆阳区应急局、住建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9项,并移交榆林市安委办督促整改。

责成榆林市府谷县安委办对惠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未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问题进行事前问责;对榆能集团佳县盐化公司存在问题隐患责成佳县安委办挂牌督办,并对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事前问责。

第九综合督查组

对安康汉滨区安委会、汉滨区五里镇政府、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安康汉滨区瀛湖镇政府、区住建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康江南燃气有限公司、汉滨区高井中学建设项目、兴科高新森林一区建设项目等企业进行抽查,发现问题隐患20项,并移交汉滨区安委办督促整改。

第十综合督查组

对商洛商州区杨斜镇人民政府,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4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