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和复训大纲(试行)》的通知

索引号 2022100819737 发文字号 陕应急〔2022〕418号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发文时间 2022-10-12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转发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和复训大纲(试行)》的通知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执法 关键词 执法,管理,应急,人员,培训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厅机关各处室:

现将应急管理部发布的《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和复训大纲(试行)》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我省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培训和复训,是建设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全面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迫切要求和重要举措。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安全生产执法队伍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和复训工作。厅机关各处室要按照年度执法人员培训安排,加强新入职人员培训,有计划地安排所属人员参加轮训,切实提升人员执法能力。

二、科学谋划。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和复训大纲(试行)> 的通知》要求,各市(区)要立足本地区安全生产执法现状,科学制定年度培训复训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执法人员入职培训不少于3个月或528学时,复训不少于两周或80学时的培训要求,做到入职人员培训和执法人员轮训全覆盖。

三、注重实效。各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在组织开展培训复训中,要注重强化培训实效。要按照政治建队和准军事化管理标准,重点突出执法人员政治训练,强化执法队伍军事作风和纪律建设。在课程设置上,通过执法礼仪示范、模拟现场执法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专业素质和执法办案质量,树立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形象。

为切实掌握各地年度培训轮训情况,请各市(区)应急管理局填写《2022年度执法人员培训及轮训情况表》(附件2),并于10月25日前反馈省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联 系 人:赵  磊

联系电话:029-61166189    传真:029-61166187

附件:1.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入职培训和复训大纲(试行)>的通知

2.2022年度执法人员培训及轮训情况表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10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