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孙喜民深入执法一线参加“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08:1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10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深入现场执法一线,参加“坐窗口、走流程、跟执法”活动。

图片

孙喜民详细了解了“三位一体”执法模式的工作流程、检查事项及发现问题的处置等相关情况,跟随执法人员全程检查西安市众合铝业有限公司,共同踏勘企业现场,实地了解执法过程的各个环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就如何做好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经济发展对执法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孙喜民指出,行政执法既是监管职能,更是服务事项,既要严格规范开展执法,又要热情服务企业。执法过程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完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优化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质量。要严格执法,杜绝执法宽松软,不但要做到依法执法、公正执法,还要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在对企业执法的同时,要做到积极普法,帮助企业做好执法后续相关工作,严禁简单粗暴执法。执法人员要不断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不但要能检查出问题隐患,还要帮助企业分析问题隐患存在的原因,给企业出主意、想办法,提出整改意见,坚决杜绝“一罚了之”。

孙喜民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持续加强安全风险辨识,有效落实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持续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教育,使安全制度、规程深入人心、传递到末端;同时,有效利用正向激励与约束机制,激发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