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6:49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4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局机关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宣讲辅导、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及重要讲话精神,将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及时传播到全局党员干部中去,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应急工作的精神引领和自觉行动。

会议强调,要鼓足工作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年度职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从现在起,全局上下要紧盯省、市目标考核任务,提前谋划,加强对接,抓紧查缺补漏、固强补弱,按照考核方案,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评估、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各项工作,精心打造和总结特色亮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严格按照省、市“规定动作”抓好落实,市安全生产领域作风建设“三个了之”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各党支部、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局党委工作方案和部署要求抓好作风问题整治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局机关内设机构和职责调整后的工作交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坚持严防严控,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防控措施,坚持每天进行核酸检测,落实“非必要不离市”等防控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和办公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局系统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不出任何问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