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厅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08:1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10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关键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发展信心,深刻阐明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现代化、民族复兴进程中所要解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厅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党和国家事业的骄人成绩中坚定信念、鼓舞斗志,从应急管理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增强信心、提振士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无旁骛、义无反顾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深刻体悟十年来应急管理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安全生产事故大幅下降、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大幅提升,根本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其中蕴涵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坚持把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有机融合、无缝对接,真正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有效办法,时时事事处处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的科学思想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始终把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安全服务于发展这个大局,与发展一同谋划、一同部署,把高水平安全体现在更高的安全标准,更高的安全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以及各个行业领域和企业更高的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和重大安全风险的底线,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并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安全的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应急管理部门有效履行职能使命的根本保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高标准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使命任务,必须一以贯之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通过抓政治站位、抓主体责任、抓协同配合、抓制度执行、抓工作落实、抓以上率下,涵养厅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实施方案环环相扣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广泛开展学习宣讲,中心组先学深学,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带动支部集体学,引导党员干部跟进学,做到分层次、全覆盖、多渠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面,引导厅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按照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对照全省工作新举措,充实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落地见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