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4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6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市应急管理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局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全局党员干部要领会重大意义,凝聚团结奋斗共识,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忠诚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应急管理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工作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鼓舞了士气斗志,指明了建设发展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深入领会党中央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落细落实各级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将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要坚持源头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推动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推动形成分层、分类、分等级的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实行清单化、目标化、责任化管理;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着力提升风险研判能力、现场指挥能力、执法检查能力和应急决策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握应急管理的政治属性,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贯彻到位、落实到位。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全过程,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正确处理依法监管和优化服务的关系,锻造“铁肩敢担当、铁心敢监管、铁面敢执法、铁腕敢治理,全市大局有地位、统筹协调有权威、服务发展有作为、人民群众有口碑”的“四铁四有”应急队伍。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使党员干部存敬畏、知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