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17:40 来源:宝鸡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4日,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辅导会”,宝鸡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军进行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专题宣传辅导。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公共安全治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内容进行系统宣讲和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统筹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这些论述明确了国家安全工作维护和塑造并举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战略要求,部署了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由以事后处置为主向以事前预防为主转型的战略任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进取性、创造性,也为我们应急管理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职能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应急管理干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审视和谋划开展工作,紧密联系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列出题目深入研讨,不断拓展认识和思考的广度和深度,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的工作任务,切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宝鸡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过硬作风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积极践行“两个至上”,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近期,影响安全形势稳定的不利因素增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强大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突出重点、盯紧看牢高危行业领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全方位守牢安全底线。要科学防范、有力应对冬季灾害,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拧紧责任链条,坚持防抗救一体推进,确保宝鸡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