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闻

省委宣讲团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2 来源:陕西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鲍永能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鲍永能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并对我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在武装自身、宣传宣讲、作风锤炼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效敏说:“宣讲报告会使我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讲好陕西故事、中国故事,唱响时代最强音。”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郑宁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把学习领悟和谋划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推动陕西戏曲艺术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郑斐)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