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实战化”消防演练进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2 来源:陕西日报

“报告,安全巡检时发现16号楼一层北侧有火情,现场有人员受伤,请求支援。”11月11日,随着项目安全员的报告,中铁北京工程局阎良保障房项目部联合西安市阎良区消防救援大队、阎良区住建局举办的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工地16号楼作业人员在电焊焊接过程中跌落焊渣,因未及时扑灭临电线路被引燃,作业人员被困。火情发生后,项目安全员迅速拉响警报,拨打救援电话。

在消防救援人员赶来之前,项目消防救援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核查火情、使用灭火器灭火、紧急疏散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及时将火扑灭并救出被困人员。

演练后,阎良区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为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及逃生方法等,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中铁北京工程局阎良保障房项目负责人沈渭宏表示,消防演练能进一步提高项目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中铁北京工程局阎良保障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7万余平方米,拟建9栋住宅及配套公建、停车场等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阎良老城区2000余人的住房问题,增进民生福祉。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