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17:53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5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赴镇安县回龙镇双龙村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重大成果,系统介绍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内容。

会议要求,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应急系统党员干部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目标,统筹谋划,守正创新,自信自立,与时俱进,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健康商洛、平安商洛、美丽商洛建设贡献力量。一要深化认识,在学深悟透中坚定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走好第一方阵,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奋斗底色。二要广泛宣传,在把握精髓中汲取力量。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在及时跟进学中感悟思想伟力,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力求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三要真抓实干,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理思路、划重点、描红线、明方向、谋载体,一以贯之地落实到今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中,持续深化“百日督帮”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懈努力,带动更多群众依靠勤劳双手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