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主动公开>社会公益

省减灾救灾中心检查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10: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驻村工作队

11月18日,省减灾救灾中心对省应急管理厅驻桃花村创建省级综合减灾示范村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并送来各类应急物资,充实桃花村防汛应急物资库。

检查指导组一行深入村、组,通过实地查验应急避难标识牌、宣传栏,应急避难场所等,听取汇报与资料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陕西省省级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标准》,对桃花村申报的省级减灾示范村创建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检查指导组对驻村工作队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巩固好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严格对照省级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标准,持续完善硬件设施和台账资料;突出重点、强化效果,针对村、组人群,多层次、分类别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应急抢险队进行多样性,多轮次演练,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要在推动创新、形成特色,总结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开展创建工作,促进减灾示范村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