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服务>结果公告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22 17:2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序号

企业名称

执法人员

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或

违法违规行为

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或行政处罚情况

1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

(陕西庞家河金矿有限公司)

窦文英  李远卫

1.外包单位《应急预案》应急物资装备清单所列物资装备与实际不符,应急物资储备库微简历物资装清单。

2.井下灭火器配置不规范。

3.井下变电所、提升机房未配备应急照明灯。

责令限期整改

2

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铅铜山矿业有限公司)

窦文英  李远卫

1.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未及时进行修订。

2.气体检测仪、消防器材等安全设备定期检测、维护保养台账不健全。

3.商洛博龙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3名员工井下作业时未随身携带自救器。

责令限期整改

3

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

(二一四大队有限公司)

窦文英  李远卫

1.应急预案未及时进行修订。

    2.未按规定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体系,并有效运行。

3.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未见员工培训考核结果。

责令限期整改

4

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潼关县兴地矿业开发有限公司898坑口探矿项目)

赵健  牛竞

1.深部探矿系统巷道与上部采矿系统巷道贯通。

2.898罐笼井负责人员、材料提升,但钢丝绳检验检测报告明确正在使用的钢丝绳不能作为重要用途使用,且未核算安全系数。

3.未按要求对外包施工单位(陕西亿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年度考核。

4.企业内部2022年3月24对善车峪898探矿车间安全监督检查整改未闭环。

5.岗位责任制不健全。

6.未见有效期内盲斜井提升设备、空压机、排水设备检验检测报告。

7.外包协议不规范,未明确安全投入相关事项。

8.项目部应急预案未在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备案。

9.双重预防机制未完全落实,未见岗位风险告知卡、安全风险四色图。

10.未将外包工队纳入安全管理机构。

责令限期整改

5

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大石板沟尾矿库)

李远卫  牛竞

1.生产运行期间往来文件、报表及分析资料未按尾矿库工程档案统一管理。

2.尾矿库现场工作人员对安全在线监测系统的使用操作不熟悉。

3.主要负责人每月对照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的检查,未形成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报告签字备查。

4.位于库尾的汛期值班室没有值班制度和值班记录;值班室兼做宿舍和物资库房,屋内有一桶柴油和发电机。

5.《应急预案》中有应急办公室等内容,但公司实际没有应急办公室。

6.库尾应急物资库房里未按应急救援预案要求配备卫星电话、救生衣等物资。

责令限期整改

6

陕西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

(一八六煤田地质公司)

李远卫  牛竞

1.教育培训档案不完善,缺少参训人员签到表,6月21日后未按培训计划落实。

2.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台账不完善,安全和环保费用登记在一起,看不出安全费用的支出是否完全用于安全生产工作。

3.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缺少隐患检查项目,无法与隐患问题形成对照,部分缺少隐患治理复核相关内容。

责令限期整改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