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乡县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7:12 来源:西乡县应急管理局

11月22日,西乡县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工作先进单位(个人)的通报》,西乡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河镇人民政府就目前全镇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持续提高思想认识,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认识到当前中央和省市各级对安全生产的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进入四季度,各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务必要持之以恒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守住“不发生”这个“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安全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要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继续抓好消防和公共安全工作。深刻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治理,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范火灾的意识。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和森林火灾。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防范应对,强化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管控措施。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持续深入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加密停产整顿抽检频次,严防假借整顿之名违法生产。要严格复产复工验收,确保验收质量和效果。要督促在产矿山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对标找差,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深化检查整治行动。各镇办和县级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各企事业单位和生产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隐患防范及整改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对照目标查漏补缺。要逐项梳理安全生产年度目标落实情况,尤其是控制指标超进度的要严防死守,绝不能突破“红线”。履职目标和重点工作进度还有欠缺的,要强化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切实强化应急管理。各镇办和县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抓好属地、部门和企业衔接并加强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