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省政府

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5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3日,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西安正式成立。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是陕西省唯一一家以女性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和服务对象的社会团体,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周卫健、何雅玲等20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发起。

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旨在认真履行为女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动员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促进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女性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为实现陕西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已发展首批单位会员20家、个人会员2236名。其中,获博士硕士学位的1990名,占比89%;高级职称1811名,占比81%。会员来自全省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医疗机构等216家单位,广泛分布于航空航天、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医疗健康、资源与环境技术、农业科技、科技管理、科技金融等领域。(记者:张梅)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