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省政府

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7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听取今年工作汇报,研究明年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协调小组和省委依法治省办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建立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绿色通道,加强检察建议办理,推动解决校园安全、金融犯罪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创法治陕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把法治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针对物业服务管理、消防审批验收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把校园安全、窨井盖管理等检察建议落到实处。要用法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要通过法律宣传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乡镇(街道)、进社区、进农村和普法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把普法融入执法司法全过程。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高校法治文化节、“法律进学校”等活动。要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陶玉琼)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