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省政府

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5 09:08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23日,陕西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成立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加强网约车、货车司机党建工作,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纵深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我省现有网约车企业91家,其中非公有制企业81家,共有网约车司机3.5万余人;网约车企业建立党组织的有13家,现有党员334人。全省现有货运企业4030家,其中非公有制企业3988家,共有货车司机12.5万余人;货运企业建立党组织的有95家,现有党员1200人。

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后,将进一步健全行业党建工作体系,加快推进省、市、县三级交通运输行业党组织全覆盖;把解决司机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深化行业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研究建立司机诉求的收集、办理、反馈机制,维护好司机各项权益;加强司机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司机党员凝聚在一起;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打造集学习教育、生活服务、业务办理等功能为一体的“司机之家”“红色驿站”等服务阵地,做好司机群体关心关爱工作。

党员货车司机代表孙文说:“陕西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的成立,让我们有了‘主心骨’,让我们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更强了。作为一名党员货车司机,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服务意识,安全文明驾驶,在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方面带好头、作示范。”

“网约车行业会聚了许多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党员驾驶员。滴滴出行针对企业特性及行业要求,建立了‘公司党支部+司机流动党支部’的新型党建模式,积极探索‘企业党员+驾驶员党员’双重管理办法。”网约车企业党组织代表、滴滴出行陕西地方事务高级经理文洋表示,将会在行业党委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为行业和谐发展、群众安心出行作出新贡献。(记者:刘居星 见习记者:陈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