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汉中市全面启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18:24 来源: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4日,汉中市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全市上下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安全支撑。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

钟洪江指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高水平安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有力抓手,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

汉中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市域统筹、全市域规划、全市域创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安心放心舒心,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钟洪江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力推进,坚持以“全方位、全覆盖、全生命周期”为出发点,突出“立体性、多维度、闭环型”安全管控,高质量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注重源头治理,坚持规划引领,建强基础设施,保障产业安全,夯实城市安全发展基础。狠抓风险防控,优化城市安全治理体系,防控工业企业风险,强化城市防灾减灾,管好人员密集场所,保障公共设施安全。从严监督管理,加强风险评估,加大排查整治,从严监管执法,提高城市安全运行水平。强化保障能力,坚持科技赋能、服务增效、文化铸魂,营造城市安全稳定环境。高效应急救援,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提升物资储备水平,建强过硬铁军队伍,筑牢城市安全坚实防线。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落实、共创共建、监督考核机制,动员一切社会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