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扶风县开展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5 18:24 来源:扶风县应急管理局

11月24日,扶风县开展2022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培训会,扶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各镇(街)、县公安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烟花爆竹零售店(点)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进行培训。

培训中,扶风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所有烟花爆竹零售店(点)主要负责人观看了《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宣传片,对《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解读。扶风县公安局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县行政审批局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进行讲解。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海亚斌对全年度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面对面认领整改,对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安全培训测评。

培训会指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一是通过处罚经典案例,引以为戒。二是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要高度重视经营安全,加强烟花爆竹相关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消除麻痹松懈思想。三是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严格遵守烟花爆竹流向登记管理制度,如实记录货物流向。四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经营安全。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管理,有效提升烟花爆竹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确保扶风县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