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杨凌示范区召开医药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3 来源:杨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

11月24日,杨凌示范区危险化学品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区医药化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杨凌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及部分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和山西太原汉阳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中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向企业宣贯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风险防控。各企业要加强八大类特殊作业管控,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本次全面摸底的8家直管企业发现的隐患要限时整改。要举一反三开展排查,要做好冬季安全演练,确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能得到及时快速处置。要做好人员管理,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