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渭南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29 16:24 来源:渭南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6日,渭南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渭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心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和气象形势预测情况,组织学习了市安委会《关于在全市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围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安排部署情况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把工作做细,把检查做实,把整改做到位,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开展事故复盘,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加快整改提升。要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专项行动,既要排查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责任落实等层面的隐患,更要举一反三思考认识、培训、规程、宣传等层面的短板,严防小隐患、小问题引发大风险、大事故。要坚持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强化煤矿、危化、消防、商贸等领域安全防范,绝不能顾此失彼、按下葫芦起了瓢。要把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体现到基层末端,坚持“热运行”和“冷思考”相结合,“老办法”和“新措施”相结合,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巩固好、拓展好,不断夯实安全根基、提升本质水平。要引导企业算清政治账、安全账、长远账,持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加大防范化解力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安全形势之稳服务全市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