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2-11-30 22:4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

图片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日前,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普法宣传活动。

12月的第一周是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与宪法宣传日活动,有利于更好的集中普法资源,统筹开展宪法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法宣传。

在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省应急管理厅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全社会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和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省应急管理厅第六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安全生产法》有奖答题

活动时间:12月1日至7日

参与方式:在“陕西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号召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答题。

活动奖励:活动结束后对前500名答题人员发放活动奖品

2、《安全生产法》网络直播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日上午9时

主题: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 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参与方式:“陕西应急管理”微信视频号

3、开设普法专栏

在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开设“2022年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普法专栏”,全面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法律法规、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等方面法律法规,营造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4、开展专题释法

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主题普法”专题释法,推送专题普法作品。

▶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

▶党的二十大的“法治”之声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这些法律法规你要了解

▶宪法知识知多少

▶民法典的核心要义

▶一图读懂安全生产法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

5、开展“与法同行”新媒体普法“进机关”活动

会同省委普法办、省司法厅,举办普法“进机关”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等为重点内容,开展答题竞赛活动,推动提升全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6、开展学法用法考试

组织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