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省政府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2-12-01 09:04 来源:陕西日报

11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姜锋、戴征社、郭大为和秘书长文引学出席会议。

10位常委会委员围绕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国有资产盘活利用、自然资源资产保护修复、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审计监督等方面进行询问。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审计厅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

王琳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省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全面接受、认真吸收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的专题询问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持续做好专题询问“下半篇文章”,让国有资产在阳光下运行,着力构建我省“大资产”管理新格局,以高质量的国有资产管理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戴征社强调,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依法管好用好人民共同财富,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共同承担起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政治责任,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行稳致远。要不断提升人大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进一步健全报告制度、完善监督体系、创新监督方式,在强化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记者:秦骥 见习记者:苗雨蒙)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