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通知公告>中省动态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成果应用交流会在浙江省平湖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14:58 来源:国务院普查办

2022年11月23-24日,由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主办、浙江省应急管理厅承办的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二次成果应用交流会在浙江省平湖市成功举办。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浩线上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本次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要求,充分挖掘普查成果蕴含价值,持续推进普查成果落地应用。

郑国光在致辞中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开展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各有关部门和各地的积极参与推动和大力配合支持下,我们齐心协力,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积极探索推进,圆满完成了普查调查任务和普查评估区划试点工作,进入了全面评估与区划的攻坚阶段以及基础数据库建设阶段,打赢了普查阶段性的胜利。普查数据成果应用是检验普查成效的重要标志。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普查成果应用工作,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发展规划、重点领域以及各地各部门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普查数据成果应用工作,从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中探索形成一批具有地域特点和行业特色的普查应用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郑国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地推进普查数据成果应用,不断拓展应用领域;要重视普查成果应用的宣传,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灾害风险普查评估体系和普查成果应用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陈浩在致辞中强调,浙江省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风险普查长效工作机制,深挖风险普查潜在价值,推进普查成果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转化应用。

本次交流会共收到27个省份和10个行业提交的240余篇交流材料,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分别设在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和浙江省平湖市,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浙江省嘉兴市普查办等5家单位进行了普查成果应用演示,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20余位省(区、市)代表、1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国务院普查办领导、各工作组、技术组,国务院普查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查办近600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