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县动态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8:17 来源: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结合商洛市委办、市政府办《全市今冬明春“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精神。近日,商洛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组织在全市工贸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2022年12月初开始,到2023年2月底结束,共分企业自查自纠、市县专项检查、迎接省级督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五个阶段。以金属冶炼、建材、轻工、纺织、商贸企业为重点,围绕企业主要负责人“七项职责”落实情况、设备检维修、动电动火、有限空间、高处、吊装作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作业票审批情况、应急预案修订演练情况、仓储或物品存放安全管理情况等内容开展专项整治。

为切实抓好“百日行动”工作落实,《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区、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下大力解决检查走过场、发现不了问题、执法“宽松软”等问题,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在专项检查中发现企业在自查自纠后仍存在重大隐患的,要对企业和主要负责人“一案双查”,依法依规严格处罚。要加大联合惩戒力度,适时曝光一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要坚持分类施策、动态清零,抓好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商洛市工贸行业年末岁初安全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