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厅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3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18:0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委

12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中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3次专题学习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章节,会议由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同志主持。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新的目标任务引领新的发展,主动把应急管理置于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来谋划推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紧盯“中国式现代化”,理清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新思路,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至上”。要紧盯“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创安全生产治理新局面,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精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挑战,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紧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取得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新成效,健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夯实防汛抗旱工作根基,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盯“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化应急管理新机制,狠抓基层人员培训,深化应急预案、应急指挥、应急救援三大体系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形成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新气象,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贯彻到“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对于在重大斗争、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干部要优先重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