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学习园地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 18:21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12月6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宣讲辅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局各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深入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找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应急管理实践的方法路径,不断汇聚推动西安应急管理工作实践的智慧和力量,为西安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全局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原原本本常态学、组织培训系统学、丰富形式灵活学、用好教材深入学,精准把握外延,全面准确领会。要采取专家辅导讲、领导带头讲等多种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党员干部学的精、学的深、学的透,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学用结合、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加强新闻宣传,深入报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生动反映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精准阐释解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重点领域安全能力建设,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深入企业社区,把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应急管理工作战略部署与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企业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大方向,重点做到“三个必须”:必须自觉把学习领悟与坚定信仰、推动工作相结合;必须自觉把理论认同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相融合;必须自觉把工作目标与复兴大事、稳定大局相契合。要聚焦补短强优,统筹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硬任务,重点做到“五个坚决”:坚决统筹发展与安全,守住“一个底线”;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两项改革”;坚决践行“两个至上”,严防“三类风险”;坚决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夯实“四项基础”;坚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五大体系”。要强化作风形象,从严落实应急管理领域治理新要求,重点做到持续纠治作风顽疾、努力强化服务意识、从严抓好基层党建。

会议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恪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决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事故灾害的“逆行者”,在新征程上矢志锻造“四铁四有”应急铁军,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安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