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西安市召开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电视电话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7:25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12月8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电视电话工作推进会,梳理总结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阎良区、长安区、鄠邑区、周至县、经开区、浐灞生态区等6个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一罚了之”和“一查了之”情况进行点评,并通报受理12345信访举报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应急管理作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础力量,地位更加突出、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必须坚持以党的作风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作风提升带动能力提升,矢志锻造“四铁四有”应急铁军,全力谱写西安应急管理新篇章,为西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结合工作紧盯重点,围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所指出的问题,对前期整治情况认真进行总结梳理,突出抓好总结提升。要对“以案促改”工作组织“回头看”,切实查漏补缺,以鲜活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切实汲取教训,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在应急管理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提振作风、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理论学习筑牢优良作风的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统筹做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明确本区域重点,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对高层建筑消防隐患问题要立查立改,积极防范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抓实抓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严格履责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遏制涉及敏感场所、敏感人群的事故,坚决防范遏制冲击群众心理底线的事故,持续营造良好安全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针对2023年工作,要提前谋划,加强调研,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勇担“五个重任”,着重在“6个体系、5个注重、4个坚持、3个持续”上开局破题。要全面强化作风建设、提振军心士气,以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铁打铜铸的作风标准,不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奏响西安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