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府文件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索引号 2022120828248 发文字号 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发布机构 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发文时间 2022-12-12 公文时效 有效
名称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主题分类 煤矿安全监督管理 关键词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结果,公示

序号

企业名称

执法

人员

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

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或行政处罚情况

1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赵化龙景  涛

刘胜利

贾文飞

 

1.煤业公司下属煤矿安全培训计划缺少资金投入要素。

2.煤业公司办公会议记录不规范。

3.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缺少责任单位。

4.岗位责任制度不健全,工程部无机电管理部门职责,无计划发展部职责,安环、地测副总师无岗位职责。

5.煤业公司未严格执行月度检查计划。

已整改

2

陕西益秦集团公司

赵化龙景  涛

刘胜利贾文飞

1.缺少2022年2月公司安办会记录,1月份安办会记录显示未对下属煤矿春节放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公司缺少每季度对所属煤矿进行标准化考核检查、每半年对所属煤矿进行安全大排查相关隐患台账工作记录。

3.公司未制定2022年安全培训工作计划。

4.公司向下属煤矿派驻工作组制度不完善,未明确工作组派驻时间、任务、职责。

5.公司未对下属3处煤矿“一矿一策”顶层设计方案进行审核。

6.公司未组织对我省煤矿“六项标准规定”及防灭火细则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已整改

3

国家能源集团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刘胜利

陈朝辉

 

1.未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效果评估;

2.未制定《煤矿安全“六项标准规定”及防灭火细则对标落实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仅进行了文件转发;

3.公司所属补连塔煤矿、上湾煤矿越界开采尔林兔煤矿资源问题未整改到位。

4.2022年公司所属矿有5条重大隐患,均未上工资隐患排查治理系统。

5.公司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功能不全,实现了对瓦斯、一氧化碳等风险的预警,还有一些灾害风险未实现监测预警功能,如水害等。

已整改

4

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刘胜利

陈朝辉

 

1.公司2022年1季度未召开安全例会。

2.公司未制定煤矿重大隐患治理督办制度。

3.公司安全制度文件汇编中,煤矿矿井主要灾害防治管理规定水灾预防治理综合防治措施不全。

4.未编制防治水中长期规划(5年)和年度计划。

5.未将煤矿安全培训纳入公司层级培训计划。

6.未建成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