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地市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宜君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6 18:28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12月14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高兴深入宜君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宜君县应急管理局、市森林消防救援队、中铁三局西延铁路6标段项目部、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公司和陕西铭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宜君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忠民主持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三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大会的基本情况,二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重要讲话。重点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安排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部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宣讲会强调,应急管理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推动本系统本单位学习宣讲活动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活动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同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领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深刻理解和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活动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推进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网格化责任体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