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赴汉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19 17:3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安排厅级领导带队,深入对口联系市,广泛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12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董启元带领宣讲组赴汉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对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汉中市、县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急风险挑战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宣讲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作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准确把握“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带头研读,学深学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要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坚持学用结合,及时总结推广学习推广活动中涌现出的新措施、好做法,持续在全应急系统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三要学以致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后,董启元带领宣讲组深入勉县、略阳县、西乡县、城固县等地,开展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督导检查,对乡镇(街道)“六有”和村组(社区)“三有”建设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和随机抽查,对存在“网格员”设置、物资储备不足等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底部相关链接